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恒念物力维艰 践行勤俭之风

——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干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于1029日举办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干部用心创作编排、倾情演出,奉献了诗歌朗诵、三句半、歌曲合唱、勤俭节约主题MV及书法展示、故事汇等形式多样、弘扬时代勤俭节约精神的精彩节目,生动诠释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更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优良作风,以及从我做起、率先垂范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原创诗歌朗诵《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讲到,一粒米,源自沧海一粟,序四时而生,历经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熬过日晒霜打,熬过风销雨蚀,最终颗粒饱满,硕果金黄。三句半《勤俭节约大家行》提倡“餐饮观念要时尚科学就餐有方向 公筷公勺分餐制——倍儿健康”。大合唱《粒粒皆辛苦》唱响了“带你去看秋天 一望无际的麦浪 它荡漾着古老的向往”的田园赞歌。笔走龙蛇的现场书法展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印刻了我们对生活的感恩与思考。故事汇中毛主席一件睡衣穿了20多年、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的艰苦勤俭、吴波老部长的言传身教,都给我们以激励和力量,要以实际行动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把勤俭节约当作传家宝。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很有意义。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自律,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生活中坚持做到理性消费、文明用餐、适度适量,举办培训班时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加强管理、节俭办班、严肃纪律,并注重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职能作用,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纳入培训课程内容,在财政干部中引导形成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