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变局育新机 淬炼强本领

扎实做好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工作

——云南省财政厅举办2020年全省财政局长培训班

为加强财政“一把手”综合能力素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进高质量可持续财政建设,近期,云南省财政厅举办“2020年全省财政局长培训班”,各州(市)、县(市、区)和滇中新区的财政局长,以及省财政厅厅属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共180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同志开讲,他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期宏观经济和财政运行形势,对扎实做好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全省财政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财政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不断强化开创新时代云南财政事业新局面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中交流分享的方式开展。财政部条法司贾荣鄂司长和社会保障司符金陵司长的授课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为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和进一步推动社会保障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了重要指引。该厅预算处处长和基层财政处处长对直达资金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具体举措,有效推动“六保”任务的落实。培训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引导全省财政领导干部进一步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财政运行形势;明确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化对现代化财政制度治理体系建立中强化法治财政建设,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防范化解各类财金风险的系统认知理解执行;同时感悟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破解难题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和突破口。

(云南省财政厅干部教育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