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重引领凝心聚力 强本领担当善为

——江苏省财政厅举办2020年县(市、区)财政局长培训班

近期,江苏省财政厅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2020年县(市、区)财政局长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县(市)及部分区财政局的80位局领导参加了培训。

该厅党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储永宏厅长、赵光一级巡视员听取了培训班的专题汇报并审定培训内容和师资方案。赵光巡视员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通过全面分析财政工作面临形势、深入交流当前财政重点工作,凝聚了改革发展共识,坚定了推进改革信心,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胸怀大局、主动作为,聚焦聚力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把握大势、担当善为,充分发挥财政支撑作用;三是堪当大任、奋发有为,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培训班结合财政局长履职需要,围绕当前财政工作的热点难点,重点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宏观形势分析、《预算法实施条例》解读、财政领域相关的金融工具运用、大数据时代与政府治理创新、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有效管理者的修炼等课程,一方面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注重提高财政部门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另一方面突出财政特色,紧扣岗位实际,使学员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财税体制改革发展任务,提升财政局长的战略思维能力与领导管理能力。

参训学员一致反映,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充实,起到了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作用。通过培训,财政局长们普遍感到,新形势下深化财政改革、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多尝试用新理念研究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办法解决问题,在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检验和发展所学到的知识,在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热潮中实现“大作为”“新作为”。

(江苏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