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 砥砺前行

——河南举办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锻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年轻财政干部队伍,近期河南省财政厅举办了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共9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与河南省象湖财政金融研究院合作举办,充分依托高校的优质培训资源开展培训。培训班邀请河南省政协经济委、省民政厅、郑州大学商学院、法学院、河南大学经济学院、象湖财政金融研究院等政府高校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内容涵盖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竞争及其战略选择、现代国家治理背景下财政体制及其变迁、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鲜明特色、如何撰写调研报告与工作总结、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六个方面,既有当前经济形势和热点分析,又有党风廉政建设、公文写作等基本知识教育,内容全面、授课新颖,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厅干部教育中心提前编制了财政干部培训辅助读本《财政工作基本技能》,包括公文处理与写作、会议筹备与组织、调查研究、沟通与协调、心里健康与调适五个方面学习资料,为青年干部筑牢工作基本功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同时,厅干部教育中心全面从严要求,严肃学风学纪,实行课前签到和中间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并将签到和检查情况及时反馈至人事教育处,作为年底学员评先评优考核依据,督促学员按时听课、积极互动,真正将短暂的学习时间变成充电之旅、收获之旅。

(河南省财政厅干部教育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