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深圳市财政局局长以“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推进财政治理现代化”为题在“广东财政大讲堂”授课

近期,“广东财政大讲堂——局长讲堂”第二期邀请深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暑葵同志授课。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向汤暑葵同志颁发了“财学”平台特约讲师聘书。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红梅主持授课。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深圳财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财政管理各项工作。在预算执行、收入质量、预算公开、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等财政管理改革的各个方面成效显著。2017年、2019年两次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真抓实干、成效显著”通报表扬和资金奖励,为全省财政改革发展树立了特区标杆,发挥了先行示范作用。汤暑葵局长“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推进财政治理现代化”为题,运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详细介绍了深圳财政发展的基本情况,系统分析了“十四五”深圳财政面临的环境和挑战,分享了深圳财政4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实践、体会与思考,充分展现了深圳财政“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锐气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对各地财政部门创新财政管理改革工作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广东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