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举办2020年省财政系统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全省财政系统处级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江苏省财政厅近期在浙江大学举办了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厅各处室和设区市财政局的46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光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从以更高站位深入践行“财为政服务”理念、以更强担当充分发挥财政重要支撑作用、以更严标准持续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明确了当前财政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支撑的使命担当,并对处级干部服务大局、奋发有为、提升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教学设计上,培训班依托浙江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立足财税改革大局,突出财政热点难点问题和高素质专业化本领能力培养,系统设置培训课程,共安排了7次专题讲座和1次现场教学,既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的理论解读,还有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既有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也有对财政改革具体实践的探索。同时,兼顾处级干部复合型知识结构的需要,安排了区块链物联网经济模式应用、干部法律素质提升、思维创新等内容,着力提升处级干部战略思维能力和领导能力。

在教学管理上,培训班突出以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搭建了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平台。课堂上,大家带着问题和思考,与老师展开教学互动;“课前三分钟”环节,学员代表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讨论热点难点;通过“集体晨读”,大家共赏经典美文,感悟人生百味;微信群中,大家将交流延伸到课堂之外,带来的是思想碰撞,点燃的是思维之火,凝结的是真挚情感。

学员们一致反映,本期培训层次高端、主题鲜明、内容实用,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优化了知识结构,分享了智慧经验。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岗位和职责需要,力争将培训成果内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转化为本部门、本单位推进财政改革任务的思路、方法和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