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0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培训

为做好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布置工作,总结和交流各地财政部门在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中的经验,进一步提高财政社保系统相关人员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水平,财政部近期举办了2020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培训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社会保障处(或社保中心)有关同志,部分地市财政局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以及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相关人员共1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符金陵司长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以“健全制度与夯实基础并重,努力开创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改革的显著成效,详细分析新形势下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在落实规范社保基金管理要求、增强制度的公平性和可持续性方面的重点任务。课后,符金陵司长召集学员座谈,收集各地关于社保基金工作开展情况的信息,了解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

培训班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际业务操作介绍,解读了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政策,讲解了社会保障资金信息管理操作系统、社会保险基金决算和预算执行季报月报编审及实际操作方法。同时,培训班组织分组讨论,重点围绕提升社保基金预算准确性的经验做法、对国务院关于试行社保基金预算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学员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当前社保基金相关政策的理解。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培训三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