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财政系统期刊宣传业务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财政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财政宣传工作,财政部近期举办了全国财政系统期刊宣传业务培训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相关处室负责期刊宣传工作的人员共76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财政杂志社江社长出席开班式并围绕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如何丰富形式、创新新闻宣传机制和方法等方面对前一阶段“三刊两鉴”(《中国财政》《财务与会计》《财务研究》《中国财政年鉴》《中国会计年鉴》)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董毅敏、财政部综合司经济预测处副处长裴崛中、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玉山分别以“学习习近平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期刊业高质量发展”“当前财政经济形势与财政政策”“媒体创新与技术赋能”为题,从党政宣传理论、财政宣传中需要关注的财经政策知识、媒体创新发展模式分析研究等三个侧面进行了系统阐释解读。

培训班组织了分组讨论,全体学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对新形势下做好财政宣传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如何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如何加强财政系统人员新闻宣传业务学习和交流互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培训三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