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0年财政部巡视工作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财政部巡视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巡视质量,财政部近期举办了2020年财政部巡视工作培训班,来自部党组2020年第二轮巡视组、巡视组长库、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巡视工作的具体工作人员,共96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紧紧围绕财政巡视工作,分别安排了“部机关开展内控工作情况”“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和要求,扎实做好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工作”“部机关党建基本情况和政治机关建设任务要求”等课程,由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郜进兴、人事教育司司长彭华、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国府等领导授课。同时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邀请了国际经济关系司副司长张政伟作巡视工作经验介绍。培训班课程内容全面且贴合实际,既有政策解读、方法讲解又有案例分析,对进一步提升巡视工作质量极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学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明确了中央巡视工作最新精神和要求,对做好部内巡视工作,把握巡视工作重点,规范巡视工作程序,吸收借鉴兄弟单位巡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与典型经验都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培训四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