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山西吕梁积极开展农村远程教育培训工作

切实增强农村财会人员能力素质

今年以来,山西省吕梁市会计函校结合疫情形势,着力强化四方面举措,积极开展农村远程教育培训工作,全力以赴坚守学习阵地,在全市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一是营造氛围主动学。把农村财会人员在线教育学习列入年度工作培训计划进行安排部署,将学习完成情况作为对县市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鼓励学员充分利用午休、晚上和双休日进行学习,努力营造勤学善学,争学比学的良好氛围。二是管理人员带头学。高度重视农村远程财会人员教育在线学习工作,管理人员主动带头,率先垂范,认真学习网上在线专业课程,按要求完成学习学时,并参加了在线考试,测试合格率100%三是立足岗位深入学。要求学员在课程选择上,侧重于岗位,联系好实际,认真学习网络在线专业和其他与业务有联系的课程,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升做好农村财会工作的能力水平。四是强化管理督导学。要求各县市区确定专人负责本地区学习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指导帮助新学员和年龄较大、电脑基础知识较弱的学员开展在线学习。对全市学习完成情况每周进行汇总统计,并适时在微信工作群进行通报督促,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此外,山西省吕梁市岚县以加大农村财会人员培训为抓手,切实增强财务人员素质,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效能建设。一是突出能力建设主抓手,提升农村财会人员执行力。针对农村财会人员工作效率不快、素质不高的问题,紧密联系财政管理与改革的新情况、新任务,突出农村财会人员队伍能力建设,加强政治理论、财政经济理论等基础知识的学习,大力培养农村财会人员科学理财、依法理财、民主理财的理念,全面提升农村财会人员综合素质和执行力。二是围绕资金监管主任务,提升财会人员监督力。针对部分基层财会人员资金监管水平不高、跟踪问效较少的问题,采取集中授课培训、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利用网络、视频、课件等手段,认真开展乡镇财政政策、涉农补贴政策、财政改革新举措等各类财政业务培训,及时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监督能力。三是把握为民服务主宗旨,提升农村财会人员服务力。针对农村财会人员服务水平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重点,加大职业道德、思想观念和价值观念的学习、培训,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意识,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基层反映的热点作为服务重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为民理财能力水平。

(山西省会计函授学校吕梁市分校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