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部署,干部教育中心和机关党委于近期联合举办了财政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部机关各司局、各地监管局、部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共30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网络培训旨在帮助部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培训班作为《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一项规定动作,得到了部党组高度重视,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同志审定培训方案,对培训班课程设置、学习部署等作出了指示要求。部内各单位党组织收到通知后迅速响应、周密组织、认真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总负责,各单位网络培训联络员具体抓学习的督促落实,部内各级党组织的精心组织为提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训班课程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洪才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点和亮点等5门课程,总计9.5学时培训课程主讲师资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权威机构的一线专家和教授组成,有效保证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的权威解读。本次培训班全程采用了线上培训模式,全面覆盖了财政部机关各司局、各地监管局、部属各单位,部内党员干部积极参训,单次培训班参加人数和结业人数创历史新高。通过培训,部内党员干部切实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体会。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培训五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