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举办税收立法培训班
全面启动2021年线下培训项目

2021323日至26日,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与税政司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税收立法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负责契税、土地增值税、增值税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随着此培训班的举办,财政部2021年线下培训项目全面启动。

培训班围绕进一步做好深化税制改革,推进和完善税收政策等重点工作,由税政司二级巡视员张天犁同志讲解了“十三五”期间在优化结构、完善功能、减轻税负、健全法制等方面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以及“十四五”时期面临建立健全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财税金融制度的新挑战新任务。同时,他对做好2021年税政工作提出建立和完善现代税收制度、推进税收立法工作、加强税费政策研究五方面要求。税政司相关处室同志围绕契税、土地增值税、增值税相关问题,讲解了相关税法的总体思路、改革进程、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难点以及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帮助学员更好地把握税制改革脉络,熟悉相关税法立法精神和核心内容。同时,为做好相关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培训班安排了专题研讨,就贯彻落实契税法、契税若干事项执行口径、契税优惠政策清理工作、土地增值税立法与改革、增值税立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财政部税政司二级巡视员张天犁、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为出席了开班式。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培训一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