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财政系统驻村第一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关于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系统驻村第一书记培训,不断提升财政系统驻村第一书记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能力,根据《2021年财政部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财政部人事教育司与干部教育中心决定举办财政系统驻村第一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理论政策模块。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等。

(二)党性教育模块。包括财政部部史部风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等。

(三)业务工作模块。包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财政资金监管、创新驱动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发展对未来社会的影响等。

(四)考察交流模块。包括乡村振兴现场教学、驻村第一书记典型经验介绍、驻村第一书记经验交流等(详见附件1)。

二、培训对象

云南省永胜县、湖南省平江县、内蒙古兴和县、江西省瑞金市驻村第一书记,有关省级财政部门和有关监管局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

三、培训时间

2021727日至30日,26日报到。

四、其他事项(略)

 

附件:1.财政系统驻村第一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教学计划表(略)

2.参训学员名额分配表(略)

3.报名回执(略)

4.参训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表(略)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

2021621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