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举办第一期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网络培训班

         5月27日,财政部举办第一期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网络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非税收缴管理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视频培训。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潘风华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魏高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既融合了非税收入收缴政策和实务,涵盖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国库会计核算和全国项目库等内容,还安排了部分省份分享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工作经验。培训班强调,非税收入收缴工作不仅是组织财政收入、统筹财政资源的重要手段,还与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密切相关,非税收入收缴管理过程中产生、归集的海量业务信息和收入数据,对提高决策预见性和科学性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遵循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全国标准和规范,稳步推进收缴电子化管理全覆盖,稳步实施电子缴款书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政务服务平台、大数据共享平台等现有资源,促进高质量财税互联互通扎实落地打破信息壁垒,构建完整、系统的数据体系,实现收缴数据资源归集整合确保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的业务规范化、数据集中化、衔接顺畅化。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培训二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