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培训学习 锻造过硬本领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举办第五期“三新”学堂

6月10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举办第五期“三新”学堂“三新”学堂青海监管局贯彻落实“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要求,倾力打造的干部教育培训特色品牌。学堂按照“按需施教、学以致用”的原则,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结合财政监管工作需要,采取“局长带头讲、处长重点讲、骨干轮流讲”的方式,结合党建、业务工作实际和参加财政部组织的培训班情况,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答疑等形式重点培养干部学会、吃透、讲出来的能力。

第五期“三新”学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以及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各处室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职能,围绕“不断加强学习 补齐短板弱项 奋力开创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进行交流研讨。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局领导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重点关注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监管四处干部以“基于会计报表视角下看金融机构资产负债管理”为题,分享了在金融监管方面的创新做法和体会。

青海监管局局领导出席该期“三新”学堂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领悟“三新”学堂的必要性。展“三新”学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培训交流能够帮助财政干部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升业务水平和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能力素质,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二是注重方法,增强“三新”学堂的实效性。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切实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实践,用所学知识解决实践问题,在实践中加深对业务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三是坚持不懈确保“三新”学堂的长期性。珍惜集中培训机会,克服“工学”矛盾。要形成学习的长效机制,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要杜绝学用两张皮的现象,确保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受到启发、有所提高。

下一步,青海监管局将借助“三新”学堂平台,深入推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真正把学堂办成思想的启发地、智慧的交融地、学习的收获地,以此促进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履职尽责,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财政监管力量,助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