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干部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大讲堂举办“公职人员常见违法行为分析与预防”专题讲座

        202377上午财政部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干部教育中心主办、条法司协办的2023年第13期“财政大讲堂”,特邀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刘璐同志作公职人员常见违法行为分析与预防专题讲座,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娜同志主持。

        刘璐同志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基本精神和有关规定,详细介绍了公职人员常见多发的一些违法犯罪问题,结合危险驾驶、内幕交易、合同诈骗、故意伤害、妨害公务、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相关案例,从违法犯罪行为的构成要件、相关行为对应的处罚等方面,系统阐释了相关法律规定,深刻剖析了违法犯罪的成因,提出了预防公职人员违法犯罪的对策建议。


        部内各单位1000多名干部通过现场聆听及在线直播参加了学习。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培训一处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4日